訊息:

     
字體大小

發表於 15時;瀏覽人次 119151

2015「Canon攝影馬拉松」得獎名單出爐!


2015 Canon攝影馬拉松頒獎典禮於10月17日舉辦,35位得獎者齊聚一堂並開心分享參賽感想


2015 Canon攝影馬拉松故事組的金獎得主林義凱先生(左) 明年將代表台灣至香港參賽


頒獎典禮現場展出得獎作品,讓大家可以互相觀摩交流


2015 Canon攝影馬拉松圓滿落幕,於10月17日頒獎典禮頒發出35個獎項,總價值近100萬元的獎品!


35位優秀得主贏得體力耐力創意大挑戰 體會城市之美 捕捉深刻影像


「2015 Canon 攝影馬拉松」賽事終於在 10 月 17 日(星期六)舉行的頒獎典禮後畫下完美的句點。這次比賽邀請到攝影領域多位專家擔任評審,經過了兩階段嚴謹的線上評審、實體決選等過程,終於評選出 35 個獎項,揭曉所有得獎者名單,包括:故事組(20個獎項)及單張組(15個獎項,另三個獎項從缺),並於 10 月 17日下午於 Canon 台北總公司舉行頒獎典禮,頒發總價值近百萬元獎品,現場並邀請專業評審和得獎者進行分享對談,同時展出得獎作品,讓大家互相觀摩與學習。


在台灣已邁入第七屆的 Canon 攝影馬拉松活動,規模逐年擴大,已成為攝影業界最受矚目的大型活動,並受到 Canon 粉絲的好評及喜愛!今年北高兩地共有超過千名參賽者共同參加活動,賽況仍如往年一般激烈,參賽者必須突破12小時體力、耐力與創意的極限挑戰完成攝影賽事。本屆主題為「My Passion 拍出無限可能」,三道題目分別為:<我的熱情>、<我的家園>、<我的希望>,每位參賽者皆透過 EOS 數位單眼相機及鏡頭展現其攝影感受力與拍攝技法,攝下一張張會說故事的動人相片,拍出無限可能。

為求審慎公平,此活動之評選共分為兩個階段,特別邀請不同攝影領域專長的專家擔任評審,決選評審為:全會華老師、康台生老師、黃玉珊老師、蘇歷仁老師、林炳存老師、楊永智老師、黃丁盛老師、宋美琪老師以及台灣佳能資訊副總裁蘇惠璋;評選標準包括:創意 30%、技巧(包含構圖)30%、故事(包含切題度)40%來評分。

本次 Canon 攝影馬拉松「故事組」及「單張組」共評選出 35 個獎項,其中共有 5 位於先前的攝影馬拉松中也曾經獲得獎項。得獎者在授獎時對於此次有機會參與攝影馬拉松都表示很幸運、也很開心自己能完成自我挑戰並獲獎,現場分享當時比賽拍照的有趣過程,充滿溫馨與感動。頒獎與會的評審老師也針對得獎作品提供評論與見解,讓得獎者獲益良多。得獎者更於會後主動和各位攝影大師請教攝影技巧與分享心得,希望能提昇自己的拍攝實力。

本屆故事組的金獎得主是來自新北市永和的攝影愛好者—林義凱先生,今年首度參賽即獲得故事組金獎殊榮;他以多年來所培養的攝影興趣與實拍經驗,運用構圖角度、掌鏡技巧結合腦海中的故事主軸,拍出眼中的影像故事。此位故事組的金獎得主將於明年(2016)受邀至香港參加 Canon 攝影馬拉松,用他的熱情拍攝出不同的精彩影像。

Canon 副總裁蘇惠璋表示:「Canon 攝影馬拉松長期以來已成為攝影界所期待的年度盛事,一年比一年更精采,參加人數也愈來愈踴躍,Canon 創造了一個平台,讓攝影愛好者可以互相交流,更進一步帶動提升了攝影文化。未來,我們將會再針對賽制和活動內容作出更多不同的創新,讓喜愛攝影的朋友們能夠年年投入這個攝影盛會,勇於挑戰自我、刷新攝影紀錄,期待大家明年再相見!」

《第七屆Canon攝影馬拉松 得獎獎項》
一、故事組
獎項名額獎品總價值
金獎1名EOS 5D MarkIII 單機身
Red Line RL PB-01 原廠相機包-後背包
PIXMA PRO-100 A3+ 噴墨相片印表機
Manfrotto MT055CXPRO4新055碳纖維四節腳架+498RC4球型雲台套組
WD My Cloud Mirror 個人雲端雙硬碟6TB
SanDisk Connect 無線分享儲存盒32GB
收藏家V02時尚鏡面抽屜式層板電子防潮箱
*金獎得主受邀參加2016香港攝影馬拉松比賽
約NT$170,660元
銀獎1名EOS 7D MarkII 單機身
PIXMA PRO-100 A3+ 噴墨相片印表機
ASUS PB287Q 4K顯示器
WD My Cloud Mirror 個人雲端雙硬碟4TB
SanDisk Connect 無線分享儲存盒32GB
Manfrotto MBPL-3N1-35旗艦級三合一雙肩背包35
約NT$118,910元
銅獎1名EF 16-35mm f/4L IS USM
PIXMA PRO-100 A3+ 噴墨相片印表機
ASUS PB258Q WQHD 無邊框顯示器
WD My Cloud Mirror 個人雲端雙硬碟4TB
SanDisk Connect 無線分享儲存盒32GB
國家地理攝影包 NG MC5350 地中海系列中型後背包
約NT$89,879元
優選7名EOS M2 雙鏡組(EF-M 18-55mm IS STM+22mm STM+90EX閃燈)(不限顏色)
WD My Cloud Mirror 個人雲端雙硬碟4TB
SanDisk Extreme Pro® SDHC™ UHS-I 記憶卡32GB
約NT$28,679元
佳作10名EOS M2 單鏡組(EF-M 18-55mm)+90EX閃燈)(不限顏色)
WD My Passport for Mac 2TB
SanDisk Extreme® SDHC™ UHS-I 記憶卡32GB
約NT$19,979元

單張組
獎項名額獎品總價值
金獎3名PowerShot G7X
WD My Book 6TB
SanDisk Connect 無線分享儲存盒32GB
Manfrotto Befree Carbon 自由者碳纖維旅行反折腳架雲台套組
NT$46,269元
銀獎3名PowerShot SX710HS
WD My Book 6TB
NT$19,989元
銅獎3名PowerShot SX610HS
WD Passport Ultra 3TB
NT$14,490元
佳作9名PIXMA MG7570(不限顏色)
Red Line RL CL-01M 原廠中型相機包
NT$9,290元

最近瀏覽新聞
新聞搜尋
  • Search